吳建民,別再做夢了!
吳建民,別再做夢了!
08年初中國外交學院院長吳建民在新書《外交案例》披露了01年中美撞機處理過程的一些內幕。就賠償問題,他寫道:
「美方機組人員和飛機返回美國後,就撞機事件向中國作出必要的賠償,成了中美兩國徹底解決該事件的最後問題。這也是一個難題,因為涉及事故責任的問題。中方要求美方向中國支付100萬美元賠償費用。雖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曾表示,美國準備支付取回迫降海南島的EP—3偵察機以及將它運離中國的“合理費用”,但美國眾議院7月18日通過一項修正案,阻止布什政府向中國支付100萬美元,以作為美國EP—3偵察機停留海南島的機場的相關費用。8月10日,美國就中美撞機事件的有關費用作出決定,向中國方面支付34567美元;費用將通過美國大使館轉交給中方。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在8月11日代表中國斷然拒絕了美方就撞機事件賠償問題所作的支付決定。
賠償問題至今仍然是一個懸案,尚未解決。但是人、機一走,中美之間的危機(crisis)就緩解了。總的來看,撞機事件得到了圓滿的解決,同年美國國會通過了給予中國永久最惠國待遇(PNTR)法案,布什總統如期訪問了中國。中美關係並未因撞機事件而出現大波折。」
看了讓人搖頭嘆息。我方機毀人亡,侵犯領空的盜賊連一文錢都沒賠,僅說了二聲「very sorry!」,就把肇事的人、機放回,明明是屈辱外交,還誑稱「事件得到了圓滿的解決」。把它編成外交案例,難不成要繼續韜光養晦乎!
相對美國眾議院大動作攔阻區區100萬美元,人們看到09年7月22日該院撥款委員會批准了1280 億美元,以支持美軍2010 財政年度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動,累計自 2001年911事件以來,美國國會批准的反恐軍費已超過 1 兆美元。至於支付34567美元,根本不叫賠償,反倒像在給小費。美國人的心態、心機及心術,吾人還不瞭然於心嗎?
說到中美外交案例,溫故才能知新。吳建民該好好讀讀走過延安時代的中國前外長黃華以筆名卿汝楫發表的《美國侵華史》一書。它點破在咸豐朝臣眼中「狡譎已極」、英國記者筆下「無恥之尤」者當年在中國所販賣之鴉片數量在列國中僅次於英國,卻公開譴責英國人以鴉片毒害中國人;當狡譎者的偽善面具被拆穿後竟無恥地辯稱:「鴉片無害於中國人,正如酒無損於美國人。」
無恥之尤的另一狡譎鄙行尤值賣弄外交案例者參考,以知彼知己。
話說一八五八年兩江總督何桂清在呈給朝廷的揍摺中提到一樁中美侵權損害賠償事:
中國船隻碰壞一艘美國商船,雙方講好修理費四百元,但美國領事館硬要中方賠三千元。事隔四年又耍賴說沒收到賠款,每日要另加息二百五十元,獅子大開口後的賠償總額是四十二萬多元。
連總督老爺都在揍文中大嘆「匪夷所思」也。
一百五十年過去了,狡譎已極的無恥之尤顯然變本加厲;它不但不賠你100萬美元,還將中國的600頓黃金給忽悠到美國去,還把你擺在二房債券的4516億美元(包括內地3763、台灣549、香港196、澳門8億美元)給次貸下市了,10年4月份繼續增持至9002億美元的美國國債不就是引誘全球入局的特大號龐氏騙局!07年4月9日吳建民在人民日報海外版寫了一篇<中國夢與世界夢>,大築夢境如下:
  「什麼是中國夢?中國夢就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建設一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偉大國家。
為什麼要把中國夢與和諧世界聯繫在一起?這是中國夢的三個突出的特點所決定的。
  第一,規模大。在近代史上,崛起大國中最突出的例子是美國。美國1776年獨立,1913年人均GDP超過英國。 1914年美國人口是9800萬。今天,中國在崛起,人口是13億。可以想像,中國在崛起的過程中,會有多少人實現自己的夢想。這個規模可能是人類歷史上沒有先例的。
  第二,領域廣。中國崛起的需求是多樣的,行行出狀元,在各行各業裡都湧現出一批又一批成功人士。他們有著美好的夢想,並通過自己的不懈追求,誠實勞動,不怕挫折,知難而進,實現自己的夢想。
  第三,與世界分享。中國夢不僅是中國人的,而且是世界的。這一點就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世界已經從以戰爭和革命為主題的時代進入以和平和發展為主題的時代,這是國際關係中最大的變化。時代變了,中國夢才可能成為世界夢。 30年前,外國在中國的直接投資是零,現在在中國已到位的外國直接投資已達7000億美元,合資企業近60萬個。而且外國人到中國來做中國夢的已經不是少數,中國的經濟活力正在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各國人士,特別是青年人。」
讀來讓人覺得此人是在夢遊!
規模大、領域廣、與世界分享的正確解讀應是中國其實已被誘人外向型經濟的陷阱,出口創匯的真相是一艘艘輪船把自己破壞環境資源、流血流汗所生產的物質財富運到美國供其揮霍,卻換回一堆堆無法使用的美元白條,不幸又在美方威脅利誘和中國漢奸買辦配合下,竟以購買美國國債、二房債券等方式將血汗錢捧回美國人手上。洋基佬到中國來搜購礦山資源,甚至一串軍演和航母近逼京畿的買單人是誰還不清楚嗎?可見不能吸食的美元白條對中國危害之大遠甚於當年英國人販賣的鴉片! 
換言,中國目前遭美國人奴役、勒索之慘狀無異被殖民壓榨,此從前揭二房債券損失遠大於馬關條約與辛丑和約的賠款可見一斑!中國這一輪的改開洋務運動如不及時轉變發展方式,勢將陷民族於萬劫不復之境地!
進一步言之。從內部看,在中國人又被三座大山重壓陷入養不起老、看不起病、上不起學、住不起房的淒慘中,即將成為被餵食轉基因主糧的小白鼠。因基因外流導致只感染黃種人的SARS及恐愛症(一種類似HIV(愛滋)的病毒,會破壞神經、血液、消化、免疫等系統。死亡率高,存活短,國內已有大面積感染)接踵而至。從外部看,捨第三世界而就美國,已使我國際聲望跌入谷底,連毛主席時代與伊朗、巴基斯坦、朝鮮等國建立的堅固情誼都鬆動了。在嚴重威脅國安的C型包圍中,以十大軍事基地劍指華夏的強盜航母已公然駛入我黃海。 
在戴旭將軍憂心:「我一直有一種強烈的預感:未來的10到20年,也就是2020到2030年左右,會有一場針對中國的大屠殺、大哄搶。」列強即將第三次瓜分中國的當口,吳大官人還在做他的美夢,到底是官人腦殘?還是建民傻冒!也許奧巴馬10年4月15日接受《澳大利亞電視台》專訪的露骨談話可以驚醒夢中人:
「如果超過十億的中國居民也像澳大利亞人、美國人現在這樣生活,那麼我們所有人都將陷入一個十分悲慘的時代,因為那是這個星球所無法承受的。所以中國領導人瞭解他們必須做出決定採取一個可持續的新模式,以使他們在追求經濟增長的同時,能應對經濟發展給環境帶來的影響。」
(------if over a billion Chinese citizens have the same living patterns as Australians and Americans do right now then all of us are in for a very miserable time, the planet just can’t sustain it, so they understand that they’ve got to make a decision about a new model that is more sustainable that allows them to pursue the economic growth that they’re pursuing while at the same time dealing with these environmental consequences. )
要把中國夢與和諧世界聯繫在一起者會意了嗎?如果讀後沒有背脊發涼並一身冷汗,請再看張宏良教授的點醒:
「奧巴馬認為10多億中國人的富裕生活,威脅到的將是整個人類和整個地球。也就是說,按照奧巴馬的邏輯,中國人民在自己國家建設富裕生活的行為本身,就是威脅人類生存的巨大悲劇和災難,就是毀滅地球的邪惡力量,就是整個人類社會不共戴天的敵人。」狼?聲響!還在做夢的人,醒醒吧!
丟掉幻想,準備鬥爭 ,才是唯一的活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spya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