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山、東眼山、志繼山(詩格山)
雙溪山、東眼山、志繼山(詩格山)

96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基隆朝陽隊+關稅局登山社4人共15人

猶記得,四年前登山社林前社長恭麟安排這條路線時,參加者只有林社長夫妻、女兒外加宋克偉先生與我5人,一路上走來相當寂寞且艱辛。今年;再度重返這條全長20公里的路線,登山社參加者也只得鍾政忠、林進興、施淑娟與我夫妻5人,所幸;能與基隆朝陽隊合辦,湊得15人合租一部中巴成行。

其實這條路線路況也始終良好,全程都在樹林中穿梭,有陡坡,有緩平,部分地點還可享有美麗的視野,走到東眼山時,還可以免費享受杉木林的芬多精,對於愛登山的人而言,實在是不可多得的經典中級山路線。

此回行程,由於參加者體力相當,雖然偶有小雨鬧場,卻一路走來有如行雲流水,從早上0730起行,走到東眼山三角點處才1130,前後嚮導相差步道5分鐘路程,接著繞森林遊樂區一圈後在遊客中心午餐兼泡茶、喝咖啡,下午1點許,再度出發,回登東眼山半山腰的叉路口,只花40分鐘就到達志繼山(詩格山),略是停留後就開始陡下返程,只花20分鐘就接得水車寮道路,走一段20分鐘的產業道路就到達「東和橋」,中巴已經在此等候,全員在橋下梳洗換裝後舒服滿足地於1530上車賦歸,回到基隆天還沒全黑,整個行程非常順利。

註記:從三峽有木里的「靜園」走產業道路上行約20分鐘,接近傳統登山口之前約10分鐘路程的大轉彎處,有「小天下」隊新開闢從支稜陡上的路線,直通雙溪山三角點處,路徑很陡,但都有樹幹可攀,這條路線純供登山人使用,避開傳統路線的果園、菜園,不失為一條好路線,登山口很明顯,有布條,也有小天下的美麗路標,山友可多加利用。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spya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