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 洋 鍵 盤 樂 器
大 鍵 琴 聽聽看
 大鍵琴在巴洛克時期一直是最重要的鍵盤樂器。通常設有3組弦,且每組弦配有一套木桿(jacks)軸,連接在每個撥弦琴鍵的內端。大多數的大鍵琴有兩層鍵盤(manuals,keyboards):下層奏響某一音符的所有弦,而上層僅演奏一根弦。音栓(stop)突出於鍵盤之上,用以操縱各種裝置以改變音質。長久以來,大鍵琴一質被鋼琴超越,只是歌劇中擔任數字低音(continuo)的演奏。弗朗索瓦‧庫普蘭(Francois Couperin)和多明尼柯‧史卡拉第(Domenico Scarlatti)則是著名的大鍵琴大師。
  古 鋼 琴 聽聽看
古鋼琴(clavichord)是比大鍵琴小且便宜的鍵盤樂器,到了18世紀,他已成為最重要的家用樂器。琴弦不是撥動發聲,而是由鍵端的切器(黃銅片)擊弦發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spya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