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6日電 據“中央社”6日報道,最新醫學研究指出,經常用在汽水與加工食品中的果葡糖漿(High-fructose corn syrup,亦稱高果糖漿、高果糖玉米糖漿),對於健康的危害比一般的食用糖分更為嚴重。
  果葡糖漿經常用在各類飲料當中,也會用在麵包、零食、湯料等加工食品里。
  美國猶他大學研究人員的醫學研究指出,老鼠實驗結果顯示,食用果葡糖漿的母鼠,死亡率比食用一般糖分的母鼠高出1.9倍,生育幼鼠的數量也減少26.4%。
  至於在公鼠的死亡率、生育率等方面,統計結果則顯示,食用果葡糖漿或一般糖分,並沒有太大差別。
  研究團隊成員、猶他大學生物學系研究員波茲表示,約在1970年代中期,掀起一股捨棄普通糖分、改用果葡糖漿的風潮,這個改變剛好與糖尿病及肥胖症在美國開始盛行的時間發展吻合。  (原標題:研究稱加工食品中果葡糖漿成分對健康危害更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spya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