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瀏陽站10月20日訊(瀏陽日報記者 肖雪)隨著一聲發令槍響,大圍山除了漫山秋色,還多了一群登山人。18日,2014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瀏陽站)暨中國大圍山全國登山比賽舉行,來自全國的500名登山者匯聚於此,挑戰這座“湘東明珠”。
  近年來,大圍山已經形成了“春賞花、夏避暑、秋登山、冬滑雪”的四季品牌。進入秋天正是登高好時節,大圍山國家森林公園建成了湖南省首條國家級登山步道。這次賽事也是湖南省首次舉行的國家級專業性登山比賽。
  比賽有來自全國各地的300名專業登山運動員和200名群眾登山愛好者參與,賽道沿山而上,一路都是風景。“感覺空氣特別好,很適合登山。”來自廣西南寧的參賽者黃聖理說,第一次來大圍山就給他留下了美麗印象,參加完比賽之後還想再留下來住幾天。
  其中,專業組賽道全程長18公里,海拔高度900米,登山路線為:森林賓館—慄木橋—船底窩—紅蓮寺。最後,來自雲南玉溪師範學院的大一學生明定邦,以1小時30分11秒的成績奪得男子組冠軍;來自貴州師範學院的大二學生楊花,以1小時49分17秒的成績奪得女子組冠軍。兩位冠軍曾經多次參與登山比賽,卻不約而同給大圍山以“賽道條件好,風景很美”的評價。大圍山國家森林公園管理處主任塗向陽表示,希望通過活動帶動大圍山旅游品牌的打造,同時也進一步完善景區的基礎設施,提升管理水平。
  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書記續川、湖南省體育局局長李舜等國家、省體育主管部門相關負責人,瀏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餘勛偉,市領導劉旭、鄧雪琴、莫小佳出席開幕式。  (原標題:大圍山舉辦湖南首次國家級專業性登山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spya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