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艾媒咨詢發佈了《2014上半年中國手游市場研究報告》。數據顯示,2014上半年, 中國手游市場規模達到117.8億元,環比增長63.4%;分析認為,隨著用戶規模的穩步擴大,手游產業將繼續保持快速增長。
  在手游產業鏈上,優質的游戲內容才能讓產品脫穎而出。同時,在游戲市場掘金的道路上,玩家服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過游戲後服務對於手游產業而言,還是一個較新的命題,也是一個容易被行業者忽視的新領域,同樣的,他還是玩家急需而市場又基本處於空白狀態的市場。
  面對手游業態較為薄弱的一環,不少手游大企業都在加緊進行客服精品化服務建設。以神奇時代旗下的仙俠手游《忘仙》舉例,作為最基礎的客戶服務渠道,《忘仙》的客服中心得到了用戶的一致好評和贊譽。在線下服務中,《忘仙》客服組不僅僅提供7×24小時的語音通道服務,更專門設立了玩家到訪機制,為用戶提供全程的高品質服務。客服中心的組成人員都是經過三個月專業培訓,並且持證上崗。而且,定期會進行服務質量培訓,能夠為用戶提供更便捷、高效、專業、規範、一站式的服務,最短時間給出解決方案。更好地避免了傳統客服窗口多、服務不及時、反饋不及時等問題,確保了用戶能夠得到滿意的服務。作為運營2年的明星產品,良好的客戶服務從側面保證了游戲營收的穩步增長。
  但就現階段手游市場整體來看,客服質量及效率相較於端游客服還存在著較大的差異。因手游存在在線時間較少、周期較短的現象,因此很多手游公司在客服一塊打了折扣。客服偏少、節假日暫停服務等現象存在於相當一部分手游產品中。玩家與手游客服往往缺乏高效的、及時的溝通,對用戶體驗造成了損害。這種現象隨著國內手游的爆髮式發展顯得尤為突出。“溝通費力”、“回覆緩慢”、“不能解決問題”、“態度惡劣”已成為相當一部分玩家對手游客服的印象。任何一家真正關註產品質量與服務質量的廠商,都不會對此視而不見。神奇時代副總裁張環宇表示,《忘仙》將一如既往的以精品化服務標準進行手游客服領域的變革。  (原標題:以用戶訴求為本 神奇時代致力於打造精品化服務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spya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