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8日消息(記者張雷 伊犁台記者王美涵)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新疆伊寧縣胡地亞於孜鄉蓋買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李元敏擔任村幹部三年來,抓班子、轉作風,重塑村幹部威信,為群眾辦實事。將一個全縣聞名的“後進村”、改造成“社會穩定和諧村”。14-10-8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2011年,李元敏擔任村支書,2012年當選村委會主任,說起當時的情形,李元敏直搖頭:“以前是村莊亂、差、窮、空,啥也沒有,村幹部不給老百姓辦事,所以老百姓抱怨也多。”
  李元敏首先對5名村幹部中群眾反映差的3人“建議離職”,將村兩委新班子配齊11名幹部,把村子按巷道劃分成幾個片區,每個幹部負責一個片區。全面推行“陽光村務”,村務、財務公開,民主管理。叫停了不該享受低保的40多戶,將28戶真正的困難戶納入低保,在蓋買村重建了公平:“其實我的學問不高,但是我知道,作為一個基層幹部,給老百姓能辦事,就要敢說、敢抓、敢乾。”
  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集體經濟存在漏洞等難題,李元敏頂住壓力和阻力,重新丈量、收回345畝村集體土地,對村裡4個砂石料場不合理承包合同進行修改,2012年村集體收入11萬,2013年50萬。村裡有了錢,蓋買村去年開始實施整村推進,蓋安居富民房,綠化村莊、亮化街道,建文化室,蓋買村舊貌換新顏:“以前我們村裡有一句俗話:蓋買蓋買西給期蓋買,啥意思?來一次都不想來第二次。現在我敢說,讓所有人到蓋買來走一走、看一看,因為我們蓋買有了變化了。”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 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最美基層幹部:新疆蓋買村黨支部書記李元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spya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