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庭審現場
  據新華社、《法制晚報》報道 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涉嫌受賄一案,24日在河北省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人民法院依法公開審理。當天下午3時42分,審判長宣佈休庭,此案將擇期宣判。
  兒子“代”父受賄 狂購名車豪宅
  劉鐵男被控於2002年至2012年期間,利用其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單獨或與其子劉德成共同非法收受財物共計價值人民幣3558.3592萬元。
  根據檢方指控,劉鐵男之子劉德成收受了多筆賄款,包括劉鐵男接受請托為邱建林三個公司獲得國家發改委審批提供了幫助。作為回報,邱建林等人為劉德成成立峰德公司,以虛假貿易、炒股的方式,使其資金積累到1500餘萬元,劉德成使用該資金購買轎車、別墅,共計1549.2665萬元,且劉鐵男對此全部知情。另外,劉鐵男接受請托為張愛彬獲取北京地區豐田汽車4S店指標提供幫助,以“打招呼”的形式,最終使張愛彬的公司獲得指標;其子劉德成在張愛彬的4S店中沒有出資、沒有參與經營,但以退股方式獲利1000萬元。
  劉鐵男當庭痛哭:毀了自己和兒子
  劉鐵男對檢方指控的大部分事實表示認可,並放棄了自我辯護,表示“沒有臉面也不應該再為自己作辯護”。整個庭審過程中的大部分時間,劉鐵男表情輕鬆,說話語調平穩,但最後在作自我陳述時,他情緒失控,幾次當庭痛哭流涕。
  最後陳述中,劉鐵男表示:“在過去立案、偵查的十幾個月里,包括到今天在庭上,我始終都處在沉痛的懺悔和自責中,每次的詢問、每句話或者跟辦案同志接觸,其實都像鞭子一樣抽打著我的靈魂……我每每看到起訴書,都在反問自己,這是我嗎?怎麼會到今天?每天早上醒來的時候,這是哪裡呀?我怎麼會墮落成這樣呢?”劉鐵男坦承,每天都在自責,因為“我的過錯把孩子也毀了”,也“無顏到九泉去見老父親”:“他(劉德成)三十歲還沒有小孩,每天我都生活在懺悔之中,每天晚上我都要吃安眠藥才能睡著,睡覺之前想著這些事,醒來就是這些事,太痛苦了!”
  認罪並全額退贓 可從輕處罰
  公訴機關認為,劉鐵男有三點從輕處罰的情節。第一,劉鐵男到案後,主動交待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四起犯罪事實,摺合人民幣1875萬餘元。第二,劉鐵男及其親屬配合司法機關退繳贓款贓物。在提起公訴前,本案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第三,劉鐵男被組織調查後以及在法庭上,能夠積極配合辦案機關如實交待其犯罪事實,認罪態度較好,可以從輕處罰。
  檢方還當庭分析了此案的社會危害性及其警示作用:拒腐防變思想堤壩的坍塌,是被告人劉鐵男違法犯罪的根本原因;監督制約權力機制不到位,是劉鐵男違法犯罪的客觀因素;對子女的嬌慣、溺愛、縱容,是本案的顯著特點。
  被告人劉鐵男提出,在紀委立案審查的時候,為了戴罪立功,他根據自己的研究成果,寫瞭如何反腐的建議材料,主要內容是結合自己“親身體會”,提出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審批權應大量下放到市場,從源頭上解決政府不該管的一些事,包括給企業家自我調控的控制權、形成一個系列化的不是單獨的下放而是要完善制度,來防止以權謀私。公訴人認為,劉鐵男所說材料內容是否符合立功行為,尚需審核。
  (原標題:圖文:劉鐵男當庭痛哭:毀了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spya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