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8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嘉義縣一名中年婦人因腹痛而求診,醫師隨身碟在她腹中發現兩條蟯蟲,推測她可能是生飲不潔的山泉水所致。
  聖馬爾定醫院內科部主任暨腸胃肝膽科醫師羅清池表示,通常蟯蟲較常出現在ddr4孩童身上,但大人如果食用未煮熟的食物,或飲用未消毒的水,也有可能感染。
  羅清池指出,小孩感染蟯蟲,多半是因手未洗凈而取食,或吸吮手指而將蟲卵吃下肚;即使現在環microSD境衛生已經改善,還是有孩子感染蟯蟲。
  他表示,山區地表是一個開放系統,山台東民宿泉水會受到人類活動或動物排泄物污染,若直接取用山泉水,會有把致病菌或寄生蟲喝下肚的風險。
  羅清池表示,蟯蟲除了會吸收人類的養分外,宿主也容易出現腹痛、腹瀉、貧血、營養不良等癥狀,因此民眾飲水一定要煮沸喝才安全。  (原標固態硬碟題:生飲山泉水 婦人肚中長兩條蟯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spya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