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昨日,由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和新華網共同籌辦,中、英、日三種文字版本的國家公祭網(www.cngongji.cn)正式上線。這標志著“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及相關紀念活動拉開序幕。
  今年12月13日,第一次“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將在寧舉行。設立“國家公祭網”旨在進一步普及國家公祭相關知識,將對死難同胞的紀念常態化,方便全球華人及愛好和平的國際友好人士隨時隨地瞭解史料信息、悼念死難者,在提醒世人不忘歷史教訓的同時,進一步向世界傳遞反對戰爭、珍愛和平的理念。公祭網,除了有大量可供瀏覽、學習的信息外,還設置了“在線公祭”區塊,便於全球網友參與祭奠。
  昨日上午,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系列叢書首髮式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
  同日,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正式啟動南京大屠殺死難者遺屬的登記工作,主辦方呼籲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後代或知情人士,及時登記相關信息。
  今日上午,黨和國家領導人將前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隆重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77周年。
  相關報道詳見 3 版  (原標題:銘記歷史警示 捍衛和平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spya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