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機關開展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工作
  記者從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局獲悉,2014年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工作現已全面展開。6月6日,人民網、共產黨員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國家公務員局網站和人民日報、中國組織人事報、中國勞動保障報等有關媒體發佈2014年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公告和職位信息。各省區市公務員主管部門、各部門在相應的網站上進行轉發。
  據介紹,此次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共有53個中央機關參加,計劃選拔253名公務員。公開遴選職位包括處長、副處長、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和科員,共228個。公開選調職位包括調研員、副處長和副調研員,共25個。報名採取個人意願與組織推薦相結合的方式,報名時間為2014年6月9日至6月18日,筆試時間為2014年7月6日(星期日),採取分級分類考試的方式進行。
  公開遴選是強化基層實幹導向、註重培養選拔基層優秀年輕公務員的重要舉措。據瞭解,今年的公開遴選較往年有所變化,增加了職位數量,擴展了職務層次。由過去的處長、副處長和主任科員3個職務層次擴展至副主任科員、科員等共5個職務層次。將職務層次向下延展,進一步加大公開遴選力度,有利於優化中央機關公務員隊伍結構,形成科學合理的公務員培養梯次。同時,今年中央機關公開遴選職位分為兩類:一類面向所有符合條件的公務員,共185個職位;一類專門面向符合條件的選調生,共43個職位。專門面向選調生的職位,由省區市黨委組織部採取組織推薦方式確定報名人選,發揮組織把關和擇優作用。
  公開選調是中央機關帶頭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項新舉措,目的是打破幹部部門化,拓寬選人視野和渠道,加強幹部跨條塊跨領域交流。今年公開選調面向國有企業事業單位中從事公務的人員,選調部門涉及黨委、政府、群團等機關,有的是直接聯繫服務企業事業單位的部門,選調職位主要是一些需要具備相關行業工作經歷以及專業性較強、機關內比較急需而一時又難以培養的職位。
  中央組織部幹部一局(公務員管理辦公室)、國家公務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工作充分體現了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要求,進一步暢通和規範基層公務員的上行通道,讓各類優秀人才都有施展才華的廣闊天地。中央機關將堅持樹立正確的用人導向,堅持和完善從基層公開遴選公務員工作,探索建立公開選調公務員機制,不斷優化中央機關公務員隊伍來源和經歷結構,努力建設一支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高素質中央機關公務員隊伍。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spya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