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國防部外事辦公室舉行了國防部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大校在會上表示,所謂“中國應用南海換臺灣”的言論非常荒謬。
  美專家稱中國應該用南海換臺灣
  美國企業研究所專家近日撰文稱,隨著中國軍事力量不斷強大,美國可能要接受中國最終控制臺灣。作為回報,中國應同意不對整個南海聲討主權。
  有記者提問,中國軍隊對此如何回應?
  耿雁生回應稱,有關的言論非常荒謬。中國對於臺灣和南海諸島都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它們都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假如有人提出保留你的左手,作為回報要砍掉你的右手,請問你能同意嗎?”
  美國國防部長下月訪華
  耿雁生還在會上發佈了兩條信息。
  應塔吉克斯坦國防部長米爾佐邀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一行將於3月29日至4月1日赴塔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並對塔進行正式友好訪問。期間,常萬全部長將與各國國防部長共同探討落實成員國元首共識,深化上合組織防務安全合作,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三股勢力”,維護地區安全與穩定的具體措施。
  應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邀請,美國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將於4月7日至10日訪華。訪問期間,中方有關領導人將與其舉行會見會談,就兩國兩軍關係、國際地區形勢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哈一行還將參觀中國軍隊有關部隊和院校。訪問日程安排雙方正在協商中。據新華社
  (原標題:國防部:用南海換臺灣論很荒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spya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