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梁爽 通訊員張建勇 徐飛)上周末是武漢櫻花盛開後的首個雙休日,賞櫻、踏青加掃墓,武大、東湖和墓區周邊游人如潮。昨天,武漢市公安交管部門發佈,上周末兩天擁堵報警共計188室內裝潢起,景區周邊交通壓力盡顯。
  從周末兩天數據分析,從早上10時起,春游人流開始趕赴各大景點,此時東湖周邊停車場已經一位難求,二環線省博往水果湖隧道方向、金橋大道出城往黃陂方向車流量偏大。中午,武漢大學八一路、武珞路,二環線馬房山通道往街道口方向行車裝潢緩慢。下午4時,返程高峰到來,東湖周邊東湖南路,光谷轉盤、東湖磨山及沿湖路車流大,行車非常緩慢。在各大墓區,祭掃市民出行增加,車流開始顯現。
  周六全天,122報警台共接警3297起,其中事故1688起,堵塞165起。因22日晚間下雨,武漢大學、東湖景區游客量下降,車流量整體平穩,周日全天未出現擁堵現象。截止下午5時,122交通事故蒸烤箱報警台共接警2062起,事故報警1015起,堵塞報警57起。
  未來一個月內,武漢的賞櫻掃墓高峰當鋪期,武大、東湖周邊車流量偏大,可能會出現擁堵。交警提醒,如果是去往石門峰墓區掃墓或途經東湖、武大的車輛,儘量繞開東湖景區,可走歡樂大道上三環線走喻家湖路。如果到武大和東湖櫻園看花,以及到墓區祭掃的市民,可選擇在周一至周五的時間前往,或者乘坐地鐵或公交車前往,以避開出行高峰期。如果符合管制要求的私家車輛前往東湖景區,可以儘量選擇通行條件較好的魯磨路或是八一路,而不要選擇東湖梨園門前道路。  (原標題:東湖周邊停車場周末一位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spya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