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遭強降雪 5人死600多人傷
  4.8萬戶家庭停電,約500個航班被取消
  日本大部分地區8日普降暴雪,東京都積雪厚度超過25釐米,為20年不遇的強降雪。暴雪引發的事故造成5人死亡、600餘人受傷。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受降雪影響,各地發生多起行人滑倒、車輛側滑事故。其中,埼玉縣、長野縣、石川縣共5人死亡。此外,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茨城縣共計4.8萬戶家庭停電。
  日本氣象廳在當天中午11時拉響了東京的“大雪警報”。日本共同社報道說,惡劣天氣造成約500個國內航班被取消,9萬名乘客出行受到影響。多條高速公路封路,鐵路交通也受到嚴重影響。當天舉行高考的私立大學被迫調整考試時間。
  截至發稿,東京的風力增強,呈現暴風雪天氣。氣象廳稱,大雪將持續到明天上午。據日本警察廳初步統計,到下午1時,東京首都圈已經有120餘人因受傷而向警方報警。
  日本氣象廳說,這場降雪強度為近年罕見,日本東部和東北部地區的降雪還將持續增強。氣象廳提醒民眾註意大雪和暴風,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據英國廣播公司8日報道,這是東京13年來第一次發佈這樣的警報。
  據新華社、央廣
  (原標題:日本遭強降雪 5人死600多人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spya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