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固態硬碟推薦間: 2014-01-21來源: 信息時報
  據新華社電 20日,深圳市寶安區福永街道辦對外公佈了該街道轄區製冰機價格內兩公司涉嫌非法使用童工事件的調查進展:已確定兩公司使用9名未滿16周歲的童工,此外還有20名員工的年齡仍在核查中。
  2013年12月底,媒體曝光位於深圳市寶安區福永街道的深圳市可立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使用數十名童工,其中大部汽車借款分都是來自四川涼山彞族十多歲的女生,也有部分男生。他們每天工作12小時,每月固定工資僅2000元。
  隨後,福永中谷餐飲設備街道辦與市、區人力資源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對此事進行調查,併在調查中發現另一個公司——德林克電子有限公司,也存在涉嫌非法使用童工的問題。
  因涉事員工無法提供有效身份證件,調查組於2013年12月鼎曜製冰機31日將兩公司73名彞族員工送回原籍進行進一步調查。
  20日,調查組公佈了此事的調查進展:截至1月9日,經與四川涼山當地有關部門共同核查,兩公司73名彞族員工中,未滿16周歲的童工9人,其中深圳市可立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名、德林克電子有限公司7名;已滿16周歲的44人;其餘20名員工因真實姓名、身份證號碼待核實,由涼山州有關部門繼續核查。
  而寶安區人力資源局已於3日對兩公司非法使用童工等違法行為發出勞動監察限期整改指令書。
  1月10日和14日,寶安區人力資源局根據已認定的事實,依照《禁止使用童工規定》對深圳市可立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林克電子有限公司非法使用童工行為先後作出了行政處罰事先告知、行政處罰決定,並分別予以可立克公司1萬元和德林克公司3.5萬元行政處罰。
    (原標題:深圳兩企業被證實非法使用童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spya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