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8日,成自瀘高速公路發生一起16車相撞的特大交通事故,造成7人死亡23人受傷。警方調查表明,肇事罐車在超載150%的情況下仍然進入高速公路,貨車進高速公路在入口計重的方案再次被提出。昨日,省公安廳和省交通運輸廳聯合下發了《關於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公告(二)》(以下簡稱《公告》),規定從12月21日起,貨車進入高速公路實行入口計重,准許貨車駛入的208個收費站將實施此項規定。記者瞭解到,此前進入高速公路的貨車採用的計重方式為出口計重。
  《公告》要求,全省高速公路准許貨車駛入的208個收費站應設置貨車專用通道和計重設備,貨車須通過專用通道(入口)計重後服從現場執法人員指揮,方能駛入高速公路,其他通道禁止貨車通行。另外,全省高速公路149個禁止貨車進入的收費站,禁止裝載貨物的貨車通行,軍用貨車、運輸鮮活農產品的車輛和未裝載貨物的空車可以通行。
  從12月21日起,貨運車輛須嚴格按規定通行高速公路,違反者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規處理。12月21日至31日期間,執法部門將對不按規定通行的貨運車輛實施教育警告,從2014年1月1日起,一律按《公告》嚴格執行。
  成都晚報見習記者 文波  (原標題:貨車進高速計重方式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spya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